English

保暖内衣八成“水份”大

2000-12-1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保暖内衣究竟含有多少“水份”?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全省市场上销售的保暖内衣进行抽查,结果令人吃惊:近八成保暖内衣“言过其实”。

据介绍,由于有关保暖内衣的国家统一标准尚未出台,此次浙江省内的抽查,依据生产企业自己执行的标准和相关的产品明示担保的内容。即产品标明“含有多少棉多少涤纶”就应该达到这一标准,否则被视为“标实不符”。这次专项检查,浙江省在杭州、嘉兴、湖州、绍兴等地抽查了10多家商场销售的23家生产企业的产品,检验项目为保暖率、透气率、缩水率、成分及含量等4项内容,结果有18家企业的产品均不同程度存在欺骗消费者之嫌。

据执法者透露,在所有被抽查的产品中,有七成产品保暖率较低;部分产品的缩水率较高;绝大多数产品的透气性能较好。部分产品标注哗众取宠,特别是杭州依雅达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“依雅达”保暖内衣,其中间层标注为:“多层复合功能纤维”,实际为100%的涤纶;上海黑胡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“黑胡子”保暖内衣,其中间层标注为:“远红外抗菌复合绒”,实际上也完全是涤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